Windows 防毒軟體推薦 – 實際使用心得

文章更新於2021年7月11日

Windows防毒軟體推薦

其實本篇文章並不打算像一般的部落格寫一大堆的防毒軟體,做一些廣泛性的比較,而是打算只寫曾經使用過的兩款Windows防毒軟體:MalwareBytes和Norton這兩款的詳細比較。

一款是對台灣人較為新鮮的防毒軟體品牌,一款是眾所皆知的老字號品牌。

這兩款我們現在都還有授權,MalwareBytes是一個授權,Norton是購買進階版,裝在三台電腦(包含Windows和Mac)。

這篇文章重點也將放在Windows上面。

Norton詳細評價

其實Norton在價位上就直接打爆MalwareBytes,一台電腦授權平均只要399台幣而已。

且功能的全面性以進階版來說相當完整,包含了安全性質的VPN(沒半法跨區看影片,但可保護隱私和不被網路攻擊)。

有對Windows來說超重要的垃圾檔案清除功能,我們的Windows是裝在SSD上面,SSD的空間很少大家都知道,但Windows又很會製造垃圾檔案,有些暫存檔案用完沒刪掉,就變垃圾了!

第一次使用清理工具的時候清了將近5GB以上的空間,這對SSD來說有多寶貴就不想多描述。

Mac第一次用也清除了2GB以上的空間,Mac也是SSD,且空間還比Windows來的預設的小。

防毒能力100%的功力這也令我們感到訝異,Mac是130/130的偵測,Windows是100/100的偵測。即使偵測的都是已知的威脅,但這個MalwareBytes並沒做到100%。

不佔用CPU也是Norton特別的地方,用的三台電腦CPU佔用率都不會超過1%。

因此這篇比較其實是極力推薦Norton 360 進階版:3授權 1492台幣。

取得 Norton 360 進階版 最佳價格

MalwareBytes詳細評價

這款防毒軟體原本是我們最推薦的,但自從使用Norton以後就變成第二推薦的。

還是寫一下優點,不然會覺得當初推薦的很沒誠意。

他的防護率是48/50,在Windows上,Mac上沒辦法實測因為不能指定資料夾掃描。

佔用CPU也是不到1%,Windows和Mac都是一樣。

可是他沒有Norton的一些附加功能如VPN和清理程式。

價格也是Norton的3倍,因此除非想要嚐鮮的,還比較推薦Norton進階版

取得 MalwareBytes 最佳價格

總結

可以考慮上述的兩款防毒軟體,但建議是與朋友一起合購Norton的5授權版本,真的很划算。

管理員
管理員
只因月圓錯過了中秋而我錯把烈酒當成了解渴的水。

Similar Articles

熱門文章